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获南平市政府质量奖

2018-06-05 09:59:52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日前,第三届南平市政府质量奖公布,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荣获该奖项。

  据悉,自全面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诚安蓝盾公司在生产、管理、品质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依托品牌优势、技术优势、生产优势、营销服务优势和技术创新、过程管控及和谐的公司环境,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成长为行业翘楚。

  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位于邵武城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依托集团优势,同时针对市场对高档固定家具的刚性需求,整合了防火门、固定家具、门控五金的优势资源,形成以防火门和精装木构制品两大主要业务。公司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评为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南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公司品牌荣获"福建省企业知名字号"、"福建名牌产品"、"福建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至今品牌知名度、产值、产量、市场占有率等指标在全省同行业中排名前列,是福建大规模的工程定制类防火门生产厂家之一。

  引进先进技术,助力技术创新

  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80000多平方米,现拥有数控冲床、双端铣锯、数控剪板机、数控折弯机、数控冷弯轧机等高端机械生产设备与检测设备382台(套),钢质喷涂流水线3条(其中全自动喷漆线1条),木质UV喷涂线2条,高光喷涂房3个等先进设备,设备总资产达2600多万元。同时公司还高度重视生产设备的技改,鼓励开展创新活动,并在相关业务部门的配合下使技改项目落地实施。近三年来,公司先后完成了以成本目标、消除缺陷、节能降耗等为目标的数控加工机械设备、塑粉自动喷涂生产线、空气过滤净化设备、UV生产线、自动直线封边机等设备与生产线的更新升级改造项目5项,投资额达1860余万元。

  公司积极引进先进技术,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合作和技术引进等多种形式,注重先进技术的运用、消化和吸收,并逐步在产品开发过程推广运用,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同时,公司不断健全技术创新奖励机制,加大技术创新投入,为技术创新提供支撑保障,通过创新环境打造和创新支撑体系建设保障公司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公司设立专职岗位负责专利、论文、商标和科技项目等知识产权的申报和管理维护,逐步完善知识产权体系,通过制定《专利申报与奖酬管理规定》,鼓励技术成果转化。近年来专利授权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现拥有专利3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外观专利7项。公司将自主知识产权化作为打造企业产品质量和品牌的重要技术支撑,加强知识产权的培训,不断提高全体人员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形成“高层关注企业知识产权建设,员工重视产品专利”的良好氛围。2016年公司被授予南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注重过程管控,提升产品质量

  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根据自身行业特点,采用多种方法和举措,全面导入卓越绩效评价体系,对生产过程实施有效管控。

  一是公司有效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推行6S管理,确保生产过程现场作业有序。二是组织技术、品管、物控、生产等部门人员反复测算覆皮、开料、安装等工序的主材和五金件的消耗及合理损耗,制定切实可行的成本管控标准,并据此建立奖罚制度。同时制订《单一工程成本核算管理办法》,根据工程项目的预算核定采购、生产、安装三大环节的成本控制指标,并提取节约和超出金额的一定比例,对相应的管理人员进行奖罚,使运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三是在实现工艺文件覆盖率100%,实施工序标准化作业的基础上,根据产品特性不断优化工艺流程取得较好成效。四是注重合理化建议的征集和采纳,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2014年至今,共采纳“压板工序工艺改进”、“防火窗工艺优化”、“防火板边角料改善方案”等合理化建议近50条,降低生产成本约200万元。近3年来,公司及时交货率、产品合格率、生产成本下降率、重大安全事故率等生产过程的绩效指标均保持在较好水平,使企业获得了较好的经营效益。

  构建和谐环境,促进企业发展

  为了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了一支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职工队伍。福建诚安蓝盾实业有限公司着力构建和谐环境,力促企业发展。

  首先,公司注重员工的事业发展和培训学习,每年向管理人员、基层员工发放《员工培训需求调查表》,根据需求制定当年教育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层次、类别培训。目前公司已开展了新员工培训、管理经营培训、综合素质培训、专业技能培训四大类员工培训方案,获得了较好效果。其次,公司为员工提供了技术、生产、营销、职能管理等四个职系的晋升通道, 2016年总体晋升率达4.3%,2017年达到5.1%。 再次,公司关注员工合理化建议并给予激励,制定了《员工合理化建议管理规定》,2016年通过《合理化建议申报表》收集到的员工合理化建议有40多条,对有创新性改良性建议进行奖励通报。此外,公司关注员工权益,以安环办为主导,为全体新员工提供岗前体检,每年不定期对有害作业因素岗位的员工做岗中体检,并委托福建拓普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影响职业健康的因素和工作场所进行评估和检测。公司通过制定《薪酬福利管理办法》,员工人均福利投入自2015年起每年超过1万元,员工人均收入2016年比2015年增长13.1%。员工整体满意度逐年提升,员工流失率逐年降低。      

  (李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