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平安邵武 > 正文

我市警方破获一起高档香烟调包诈骗案

2018-06-01 10:28:25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5月24日,我市警方破获一起高档香烟调包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假意购买中华高档香烟,后借故退烟,将真烟掉包成假烟。

 当天上午,一名中年男子到某食杂店,说要买3条中华香烟送人,并表示如果对方没收下,希望能退货。店主答应了男子的要求。领走中华烟不到2小时,男子就回到店里要求退换。见香烟的包装袋并无损坏,店主换了3条芙蓉王香烟给该男子,并退还了差价。下午,店主在微信群里读到一则烟草部门发出有关真烟被掉包的警示消息,便将退换的香烟送往烟草专卖局鉴定。经鉴定,退换的香烟外包装有用胶水二次粘封的痕迹,里面的香烟已经被掉包。店主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警后,通泰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民警发现该男子14时40分出现在水北的一家食杂店,并购买了8条中华香烟,尚未到店上要求退换。警方组织民警和“吉祥三宝”巡逻队员在该食杂店周围进行蹲守。18时许,男子出现在食杂店内重施故伎。正当他准备骑车逃离时,被蹲守的民警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袁某系江西上饶人,5月23日从光泽抵达邵武实施作案,当天共作案3起。

目前,袁某已被刑事拘留,其非法携带的假烟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收缴,嫌疑人换取的真烟将按照规定返还给被害人。(吴良凯 黄前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