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攻坚 > 正文

我市发动蜂场与贫困户结对帮扶

2018-05-25 10:50:30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5月10日,邵武市春天养蜂专业合作社和邵武市红硕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率先开展送蜂入户工作,在送蜂之前还组织养蜂贫困户进行集中授课,讲解最基本的养蜂知识。”近日,从市农业局获悉,我市通过养蜂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工作正式启动。

 2018年,南平市实施捐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养蜂项目和蜂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旨在发动蜂场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以蜂场送蜂给贫困户并传授养蜂技术的方式,让贫困户通过养蜂脱贫致富。每个蜂场都将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书,每户贫困户将无偿得到5箱优质蜜蜂,养蜂能手还将悉心教授养蜂技能。

 我市抓紧工作落实,发动全市各蜂场积极参与,各乡镇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报名。经过对接,全市共有12家蜂场与来自9个乡镇44个村的112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

 据了解,我市适合养殖中华蜂,平均每箱蜜蜂年可产蜂蜜10至15公斤,可为蜂农增加收入1000至1500元,同时养蜂业投资小、见效快,是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一条好路子。(吴晓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