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划定调整初步方案听证会

2018-05-25 15:52:23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5月22日,备受关注的邵武城区新建及部分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划定调整初步方案听证会,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与会代表在听取了方案解说后,对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领导表示,将全面、充分地考虑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并报市政府批准。

教育部要求“各地要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所在社区、学校规模、交通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并从当地实际出发,为每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科学划定服务范围”。鉴于城区新建第二实验小学、第六中学城南校区以及通泰小学分校将于秋季开始陆续招生,明鸿中学由于历史原因尚未明确招生服务区的实际情况,我市需要对这些学校新划定招生服务区。经前期深入调查论证和多次研究,教育部门拟定了城区新建及部分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划定调整初步方案,并举行听证,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以便科学决策,依法行政。

 方案涉及的街道、学校代表,专家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家长和市民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