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在我市发布 邵武入榜

2018-05-24 10:02:03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5月19日,适逢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旅发委和邵武市人民政府、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旅发委承办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在我市开幕。

  经过近两个月对200个入围县市名单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正式入选榜单在我市隆重发布。福建独占十席,加上获得固定荣誉“美丽中国深呼吸第一城”的将乐县,囊括了全国逾10%的份额,而且从第一届到第五届都是占比最高。此次评选,尤溪县、武夷山市位列全国前十。

  “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各类主体功能区。当地党委、政府对绿色发展深入认识,并有具体的实施推进措施是创建和入选深呼吸小城的关键。对于连年入选深呼吸小城百佳榜单,并在共建发展工作中有显著成效的县市(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每两年再进一步评选一批次模范城市,并授予“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郭振家,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兼党委书记柳忠勤,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青松,原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司长潘明才,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邹统钎,中国社科院当代城乡规划院副院长张朝伟,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石建忠等国家和部委领导、省市领导及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深呼吸小城的党委书记、县/市长、局长和国内各大旅游企业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发布会和论坛。

  此次,福建入选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县(市、区):尤溪县、武夷山市、沙县、政和县、建宁县、邵武市、建阳区、福安市、永安市、建瓯市。入选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名单:将乐县。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