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备战旅发会 > 正文

大竹镇:全面启动旅游项目开发、产业发展工作

2018-05-17 09:54:22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大吴线,沿线施工点多,施工繁忙,工人浇铸水泥、砌水沟,钩机挖山坡、填土方;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的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上,钩机和工人忙着平整地块;白玉苦瓜基地,钢架竖起来了,工人在钢棚上作业;通往体验式生态种植基地的道路上,业主带着设计团队现场确定游客进场的道路拓宽方案…………

“大竹镇,旅游发展项目落地多,项目推进势头好,随处都可以看到火热的建设场面。”这是5月11日,备战“南旅会”新闻采访团的记者们实地采访后的共同认识。

 大竹镇主动融入我市休闲旅游区建设,以争创国家3A级景区为契机,完善基础设施,带动业态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由传统农业村庄向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乡村转型。他们依据创建国家3A级景区标准对洋坑村樱之缘生态休闲景区进行了整体评估,制订并通过了3A级景区总体规划和创建实施方案,成立了推进领导小组和包括综合协调、征迁、推进、宣传等4个专项小组,全面启动了旅游项目开发和产业发展工作,旅游项目开发及业态产业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

 10多个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有力,建设步伐加快。投资1700多万的“大吴”旅游公路,将全长6.5公路的4.5米宽老线路拓宽为7.5米宽,今年2月1日动工,8月底可完工;景区内游客接待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现进入室内装修和樱花文化馆设计建设阶段;景区路牌、标识牌建设,在去年投入了12万元的基础上,进行再完善;投资258万元建筑面积1208平米的游客服务中心,去年11月启动建设,现主体工程完成,今年7月底可全面完成;投资187万元占地7200平米的生态停车场,今年初动工,计划8月建成投入使用;景区主题公园、环形公路、内部人行步道建设及绿化工程已全面建设,7月开始完善提升……

 10个业态项目成功落户,有特色,有亮点。建在洋坑村王玢墟的体验式生态种植基地,全部运用传统耕作方式,种植数十个乡土蔬菜品种300亩,长势喜人,并将通过配套移动厨房,让游客可在生态蔬菜基地体验采摘、自烹的乐趣;今年初引进的、分三期建设的泉州客商种植白玉苦瓜项目,现已流转土200亩,完成投资800万元,种植白玉苦瓜40亩;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50万元的100亩莲子种植基地已建设完成,近来每天都有农民下地除草;樱花园景区内占地2000多亩的荷塘月色业态,已在建设之中;樱花园景区内的索道、七彩滑道、瀑布秋千及过桥等旅游设施已完成设计,目前正在办理农业设施用地国土、林业报批手续;曾家尾水库的苗客电商中心,已建成;蓝梅、杨梅等采摘项目,铁皮石斛、山茶籽等产业项目,都已落户,并已结出丰硕成果。(新闻采访团)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