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把居民“请”下楼 联结邻里情

2018-05-17 10:00:09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分发活动宣传单、联系医生义诊、筹划临近的节庆活动……

 五月伊始,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便忙着筹备各种活动,促进邻里交流。

 鲤鱼山社区成立于2017年3月,辖区内有13个小区,在建小区较多,全部入住后,常住人口将达3万人以上,目前入住上千人。“我们辖区以居住人口为主,基本来自乡镇,大都不太适应小区生活,邻里之间交流机会少。为了让辖区居民们走出门走下楼,互相多沟通,社区筹办了一些节庆活动,促进他们多交流的同时,也能让我们和居民之间增进了解与沟通。”鲤鱼山社区党委书记吴晓红说。在此想法上,该社区先后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端午节包粽子、社区趣味运动会、读书会等一系列活动。

 该社区工作人员5人,每个活动都需要前期策划、联系相关人员,从发放活动宣传单到活动场地布置没有一个环节可以落下。虽然辛苦,但是,这样拉近居民邻里关系的方式似乎有了成效。“前些天,我们在张贴‘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比赛’的宣传单,有个社区居民主动要求报名参加。”吴晓红说。从之前的请居民下楼参加,变成了居民积极主动要求参加活动。几个小区的业委会还主动询问社区活动是否需要提供帮助。

 鲤鱼山社区的活动只是通泰街道“社区邻里节”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通泰街道研究制定以“和谐社区幸福梦,樵川通泰邻里情”为主题的社区邻里节活动,促进邻里和谐互助,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提升居民幸福感。从3月至12月,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以社区广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小区公共场地为依托,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声乐、舞蹈、戏曲表演、歌舞、“邻里守望”、趣味活动等形式,每季度组织开展一场“社区邻里节”文化活动。(洪悦 陈玲)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