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举办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8-05-16 16:06:58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沙上地灾点后山裂缝突然加大,且局部小滑塌、大滑坡的征兆比较明显,威胁到7户27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5月11日上午,由市国土局和沿山镇联合举办的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演练,在沿山镇徐溪村沙上组拉开帷幕。

  接到灾情报告后,沿山镇镇长朱志明立即布署“应急抢险”工作,镇人大主席肖传周被任命为现场指挥长,各抢险救灾组赶赴徐溪村沙上组,开展危险区域人员撤离工作。

  10点50分,抢险救灾组人员到达地灾现场,启动预案。监测员鸣锣通知受地灾威胁的群众转移。抢险救援组进入受地灾威胁户家中,组织人员按撤离路线转移至村部,并配合地质专家到后山坡开挖水沟(截)排水,避免“灾情”继续扩大。

  与此同时,应急调查组打桩、拉警戒线,继续监测灾险情发展趋势,随时报告灾情;安全保卫组到各道路口设置警戒,对公路通行车辆进行交通管制,有序指挥;医疗救治小组负责因灾受伤人员的及时救治和安置点的消毒防疫;后勤保障组则负责抢险后勤保障工作和救灾物资的提供。

  期间,各小组分工协作,紧密配合。11点整,除开挖水沟(截)排水外,其他各项抢险救灾工作基本完成。5分钟后,后山坡上的截水沟挖好,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