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备战旅发会 > 正文

晒口街道:农业与旅游业并进

2018-05-16 16:06:28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你们工作效益真高,我一个外乡人,在高峰村需要200亩地种植金线莲等中药药材,不到一个星期就办好了,真的感谢。”近日,绍峰茶叶有限公司经理黄大秀对笔者说。

  黄大秀所说的中药药材种植,是晒口街道引进的一个农业经济项目,也是该街道高效运作引资引项工作的一个例子。今年以来,该街道把乡村振兴列入首要工作,制定了农业产业与旅游业振兴的工作目标,下达引资引项任务,实行量化考评。要求街道上下形成合力,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推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农业产业振兴方面,出台优惠政策,鼓励返乡与外来人员创业。通过搭桥牵线,目前已吸引村合作社、返乡与外来人员创业资金3300万元。其中,高峰村已引进农业经济项目7个,种植高棚百香果102亩、美国山核桃630亩、高产优质茶叶500亩、中药药材200亩、四季名优水果200亩,养殖高峰优质泉水鱼100亩、蜜蜂100箱。新丰村引进种植花圃苗木200多亩、四季采摘草梅100亩。两村共流转土地1000亩,转移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210人,预计农民人均可增收5000多元。

  旅游振兴方面,创建4A级武夷温泉(瀑布林)景区工作顺利推进,投入资金2亿多元,用于新建瀑布林温德姆大酒店,改造武夷温泉活动中心及瀑布林景区栈道;新丰村创建五星级美丽乡村正加紧进行,村文化活动中心内的文化驿站、道德驿站,法制驿站和廉政驿站已完成,相关设施正在完善中;高峰村打造全省乡村旅游特色村,已吸引外来资金100多万元,种植红枫观赏树1万株,打造100亩花果长廊及观赏荷花田,让自然生态与人文景观相融合,为发展乡村旅游注入活力。       (邱启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