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为28家企业和招商引资特殊贡献者颁奖

2018-05-16 16:05:55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初夏邵武,生机勃发,百舸争流,发展如歌。5月11日,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百个党建示范点”“百个绿色产业项目”“百亿产业集群”“百个亿元企业”“百家家居联盟”“百项惠民工程”等“六百”工程代表项目、企业开展调研,并召开2017年度工业企业奖扶大会。市直相关单位、乡(镇)、街道领导及受表彰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以来,我市转型升级明显、科技突破有力、税收贡献突出的44家优秀企业,并现场为其中28家企业和招商引资特殊贡献者颁奖。

  会上,市委书记何光松充分肯定了“六百”工程取得的成绩。他说,“六百”工程聚焦项目突破,夯实项目基础,用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通过整合资源推动产业链形成,为邵武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汇聚洪流。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清醒,正视产业结构不合理、项目支撑不足、形式主义端倪初现等问题。

  何光松指出,实施“六百”工程是落实“项目突破年”的重要举措,是从邵武实际出发做出的顶层设计,构建起邵武发展的四梁八柱,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各项事业繁荣,打造“三区”战略升级版具有重要意义。

  何光松强调,要做到有的放矢、有条不紊、有序推进。要统筹协调“弹钢琴”,讲究工作方法;着眼全局产业政策导向;下大力气培优助强。要筑好平台“凤还巢”,持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适当控制规模,防止破坏生态;认真摸清底数,做好腾笼换鸟工作。要招引抢抱“金娃娃”,服务好投资邵武的企业;围绕氟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战略产业,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绿色农业,持续实施人才“回归”工程。

  何光松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激发大学习,在大学习中推动解放思想,真正放活思想、放大胆量、放开思路;在大学习中增强发展本领,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加强干部的针对性学习、专业化培训。要营造大氛围,倡导树立“成就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广大企业要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做优大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体制机制弊端;努力破除资本瓶颈,支持各类金融主体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大人才培育和引进,推进校企合作、研企对接。

  何光松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推动“六百”工程落地生根。要加强领导,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查落实。要强化责任,认真对照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推进方案和时间进度安排;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推进;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以严格考核奖惩推动落实。要树立导向,加强正向激励,以党性激发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树立用人导向,形成崇尚实干的良好风尚;反向问责约束,对无所用心、无所事事、怠政无为的干部要挪位让贤。

  市长丁贵生指出,要凝心聚力,加快实施“六百”工程。要统筹推进,全市上下要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围绕项目策划、招商引资、项目前期、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服务、项目竣工投产这条主线,统筹抓实抓好项目接续;要把“六百”工程融入到“四比六促”中去,对标“四比六促”指标,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协调推进;要常抓长效,健全完善“六百”工程推进机制,定期会商,主动“把脉会诊”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产业提升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细化工作措施,抓紧破解难题。要群策群力,全力做大做强工业。一要全力扶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切实加大帮扶力度,积极主动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稳增长、降成本和应急转贷等各项扶持政策;认真落实促进工业发展三十条措施,加快制定促进氟新材料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全力扶持产品有市场、企业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加强政银企对接,积极协调金融机构脱虚向实,加大帮扶实体企业力度,妥善处置化解不良贷款,不断优化金融环境;立志创新创业,企业家要勇立潮头,抢抓机遇,立志创新业、干大业。二要全力加快园区开发建设。经济开发区要加大园区用地征迁力度,全力保障张三丰大道、园区安置房、闽赣现代综合物流园、廖家排安置小区等配套设施建设需要;金塘工业园区要加快推进沙塘平台征迁和七牧平台土地平整,完善园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切实保障落户项目用地需求;要严把项目安全、环保准入关,严格实行项目建设“三同时”,加强园区工业企业运行监管,确保园区企业安全、平稳生产。三要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要重点围绕我市工业关键环节,持续推进以商招商、专业招商、园区招商、小分队招商、“互联网+招商”和第三方机构招商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牢固树立“人人都是铁城形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思想,共同营造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可预见的政策环境;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完善人才政策措施,打造拴心留人的人才环境。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