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首家可视化“菜篮子”商场投入运营

2018-05-15 10:29:23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以前买菜总担心食品安全问题,现在通过商场的微信服务号就可以实时看到这些菜的整个生产过程,让人放心多了!”5月9日,在市四中对面的亿万家农联商场,刘女士告诉笔者。当日,商场内人来人往,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生意异常火爆。

 商场老板林发茂是水北镇故县村农民,原以养猪为业,去年在全市养殖污染大整治大行动中,主动关闭了自家猪场,并以补助金作为启动资金,与本镇同样退养的吴星等3个年轻人联手,在镇村干部的扶助下,开起了亿万家农联商场。林发茂介绍说,亿万家农联商场运用智能摄像头和云直播技术,对销售的生鲜食品建立区块链溯源体系,消费者可以在商场微信服务号中的直播页,24小时实时监督食材的种养、加工及销售等各个环节,让安全尽在眼前。

 在位于故县村的商场生产基地,只见原本空旷的田间地头竖起了一排排摄像头。故县村主任林发尧介绍说,这是水北镇和亿万家农联商场联合打造的邵武首家4.0可视化种植养殖基地,占地面积270亩,按照健康、生态、安全标准种植养殖,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年可提供新鲜蔬菜195吨,鱼肉等副食品255吨。随着市场的扩大,基地规模也将相应扩大。(肖忠源 傅文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