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院公安执行联动 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05-14 10:15:20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4月27日上午10点,市法院4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一次联动扣车行动即将开始。

  当天,市公安局利用省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监测到被执行人黄某某的被查控车辆后,通知就近执勤岗亭交警予以拦截。同时,告知法院执行人员前往扣押。

  法院干警到达后,被扣车辆驾驶员立即联系车辆使用人前来办理手续。在公安交警部门的配合下,车辆使用人到场后配合执行法官办理相关扣押送达手续,车辆被成功扣押。

  2015年,农业银行邵武支行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将黄某某诉至法院。同年10月13日,双方达成民事调解书,约定解除双方签订的《个人购车担保借款合同》,黄某某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滞纳金、分期手续费等款项共计9万余元。并约定:若被执行人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有权就全案申请强制执行,对其名下所有车辆进行折价或者拍卖、变卖,并从所得价款中优先受偿。

  2016年1月14日,因黄某某未按期履行义务,农业银行邵武支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市法院立案受理,查明黄某某名下有一辆车牌号为闽HS0***车辆可供执行,遂将车辆登记信息报送南平市车管所,由法院公安执行联动机制对被执行人车辆进行监控。

  为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市法院多措并举开展执行“春雷行动”。他们出台了《邵武市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权合理配置和科学运行的若干意见》,明确执行人员岗位职责分工,抓准首次执行案件,精准把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持续推进“线下”整合资源+“线上”网络拍卖模式,联合金融机构推出“网拍贷”;保持打击“老赖”高压态势。1月至4月,该院执结标的10万元以下案件166件,标的1000万元以上案件1件,督办信访案件3件,联合交警部门扣押车辆10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吴梦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