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和平古镇:抢工期 赶进度 “渔樵耕读”焕新颜

2018-05-14 10:14:29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现在项目在进行土方定型,明天乔灌木、花灌木、地被花卉、水生植物等近千株苗木会抵达施工现场。闽北山区五月份雨水较多,我们要抢抓晴好天气,确保在六月底基本完成项目建设。”5月9日,在和平镇“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公园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来自浙江森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潘兴亚说。

  作为和平镇迎接南平市第二届旅发会项目之一,“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公园项目从今年初开始建设,总投资4000多万元,规划占地面积约280多亩,由花海融香、绿野仙踪、林间小趣、耕读小筑、垂钓台、手工作坊、农事体验等观赏、休闲区块组成。拟打造以农业生产和乡村生活为依托,以农耕文化为核心,利用田园景观,为游客提供乡村体验的经营主体,将传统的农耕文化与现代休闲体验、养生度假、民俗餐饮等融合,提升乡村旅游产品品质,在创新乡村旅游业态的基础上满足游客的体验需求。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50%。

  “渔樵耕读湿地公园项目拟用花海打造和平古镇的前花园,融入古镇景区,提升观感。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包括道路白改黑、粮仓改造、和平书院和睦九堂改造,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旅小镇。”和平镇镇长邓炜华说。为迎接南平市第二届旅发会,和平镇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全力推进旅发项目建设。目前已流转土地近500亩,征迁土地近100亩,确保“渔樵耕读”、高速路口至古镇景观提升等项目用地。在建项目还有闽江防洪堤工程五期,预计八月份可完工。

  (新闻采访团)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