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小图书销售员义卖献爱心

2018-04-27 10:42:15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买书啦!买书啦!买满十元可以参加转盘抽奖一次!”

  “买书送小礼物,大家快来买!”

  “全场图书打折啦!”

  ……

  4月20日下午,在全校各个班级小朋友的叫卖声中,市实小水北分校第三届淘书节活动以“淘书会友.共享阅读”为主题,在该校雅健广场上热闹开场。

  来自该校五(2)班的“三味书屋”一开张,就以一次购书满十元即获得转盘抽奖一次的“促销”方式,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光顾。售书、登记、收款……虽然“生意”繁忙,但是6位同学互相协作,把“书屋”打理得井井有条,短短几分钟就成功卖出五六本书。低年级的小朋友们的“古樟书店”“雅贤书吧”,则在班级老师的帮助下有序“经营”着。

  实验小学水北分校于2014年建校,图书室建设起步较晚。为了增加学生的阅读量,从2016年起,每年4月,该校结合世界读书日及市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举办图书义卖。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从学生们捐出的二手书中进行选书、登记、定价,以及制定书摊名称和海报。每个班级成立两个义卖小组,由5-10名学生组成一组,轮流负责班级图书义卖。每次义卖要提前一周做好准备,义卖所得则用于帮扶学校贫困学生。

  “学生们不仅能在图书义卖中加强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还能培养他们关爱他人的意识,提高阅读兴趣,增加阅读量。”该校党支部副书记刘娟说。义卖结束后,交易图书量前十五名的学生将被评为“淘书节爱心小天使”,图书销量前五名的班级被评为“优秀淘书小店”。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