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诵读族规家训,传承家风美德

2018-04-20 10:38:31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4月10日,肖家坊镇石璧自然村陈氏家族开展“诵读族规家训,传承家风美德”活动,200余名陈氏族人现场齐声诵读陈氏家规祖训,整齐洪亮的诵读声回荡乡野。

 诵读族规家训完毕,活动主持人陈国金老师对族规家训内容做详细解读,告诫所有陈氏族人要牢记祖训,继续发扬优秀的传统家风文化,以此为警示,规范自身言行。“清朝时候就出了族人叫陈毓雍,他能够为乡间的人治病。不管穷人也好,有钱人也好,对待穷人他都是免费治疗,为十里八乡的人治好很多病。民国时期,时任福建省省长的萨镇冰听到这个这件事情以后,来到石壁拜访他,专门赠送了牌匾给他。在当时传为佳话。”

 族谱修谱师黄自明说:“年轻一代对族规、家训等传统文化不甚了解,登高村石壁自然村这种诵读族规家训传家风的模式很好,各个家族好的教诲、规矩,就应该以适当的方式予以传承,这对和谐社会的建设也很有意义。”(柳传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