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执法检查一体化

2018-04-19 08:59:56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作为制药企业,环境一定要按操作规程对生产区进行清洁,邵武的春季本来就比较潮湿,这个一般生产区角落有积水,会容易滋生霉菌,要重新清洁;废液存储罐的标识标签有些模糊和脱落,要重新贴上清晰标签……”

“锅炉、货运电梯的管理人员都要持证上岗,而且每次的检查记录都要做完整。”

 4月13日,金塘工业园区福建金山准点制药公司车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执法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对锅炉、管道、原辅料存储设备和环境、废液的处理、生产设备的养护等情况进行检查。

“之前,像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质量检查等,无论是检查项目还是内容,亦或是检查时限、对应上级部门的任务安排时间,都有很大的差别。”该局负责人说,“经过反复调研、磨合,今年年初,我们让涉及企业检查内容的部门作出检查计划、细化检查内容,然后彼此对照修改,现在,这些检查的时间统一了,一次检查就可以解决多个问题,还节省行政执法成本。”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向企业递交了检查记录表,表中详细记录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还有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企业可根据记录表逐项做好整改,也可根据药品GMP手册进行自查,细化到每一个环节。

“作为一家制药企业,安全要求特别高,所以监管项目多且要求严格,这是必须的。但如果对应监管项目的部门今天来一个、明天来一个,企业也会疲于应付检查。像今天这样联合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既提高了检查效率,也有益于企业一次整改到位,非常好。”金山准点制药负责人王经理接过检查记录表后高兴地说。

“防止多头管理、重复检查,避免出现企业疲于接待、忙于应付现象”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监管和服务效率的举措。该局一直在探索执法检查一体化的道路,为企业便利和服务着想。(杨进 张盛兴 凌正方)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