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积极开展法制平安建设有力打击犯罪行为

2018-04-18 09:41:26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团伙售卖淫秽视频 被捣

  本网讯 近日,市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利用手机微信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缴获用于传播淫秽视频的600余部手机、10余台电脑和大量色情视频等涉案物品。

  市公安局昭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有群众反映,在某小区内的一间房屋里有大量手机。这一反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初步判断是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随即向上级报告。市公安局迅速调集警力,突击检查该房屋,现场控制吴某等5人,查获手机600余部和10余台电脑。随后警方抓获幕后老板梁某,另一合伙人何某畏罪潜逃。

  经侦查,民警发现梁某等人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团伙。梁某在2017年5月,拉上朋友吴某和何某投资50余万成立工作室。梁某和何某负责找场地,添置600余台手机、10余台电脑,并在网络上购买了大量微信号作为作案工具。吴某则负责具体的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运营。团伙一方面雇来员工,通过定位“附近的人”等方式添加好友;一方面通过600余部手机向已添加的好友群发小段淫秽视频,引诱网友发红包购买完整视频的方式进行牟利,每部视频的价格是5元到10元不等。几个月时间,该团伙就非法获利6万余元。

  目前,何某被邵武警方网上追逃。而梁某等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邵武警方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丁晨 吴良凯)

  恶意透支信用卡 被拘

  本网讯 近日,我市发生一起涉嫌信用卡诈骗案,一男子使用信用卡透支4.8万余元后未及时还款,一年后累计欠费高达6.5万余元。

  市公安局昭阳派出所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报案,称有人办理信用卡后恶意透支,多次催缴未还款,涉嫌违法。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立案侦查,在掌握详实的证据后,将嫌疑人张某传唤至派出所调查。

  经查实,张某由于近期工作不稳定,使用信用卡进行透支消费到期后,没钱还欠款,导致严重欠费。虽然银行隔一段时间就会催缴一次,但张某心里并没把它当回事,便一直拖延还款。经民警教育后,张某这才恍然大悟,未及时偿还欠款,是涉嫌信用卡诈骗的违法行为,表示要向银行申请分期付款,将所透支的钱款返还。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做出取保候审的处理。(吴良凯 王文芳)

  男子偷车隔日取 被逮

  本网讯 路遇自行车未上锁,男子一时贪念换来行政拘留的处罚。

  3月25日,梁女士来到市公安局昭阳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华光路某处的自行车被盗。通过对事发地周围群众进行走访和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梁女士的自行车被一男子偷走,并骑到水北解放路某饭馆门口,且自行车仍停在此处。经过两日的蹲守,民警将准备骑走被盗自行车的嫌疑人黄某抓获。

  经询问,黄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称其当日看见路边有一辆没有上锁自行车,一时起贪念,就将自行车骑走。他认为自己偷的自行车不贵,失主也不会报案,就自作聪明,在偷完车后先放在饭店门口,两天后再来取车,没想“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目前,黄某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吴良凯 陈海斌)

  男子发帖辱骂交警 被抓

  本网讯 对于很多人来说,在网上发帖,表达观点、相互评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是,在网上真的就能“口无遮拦”吗?

  近日,一男子就因为泄私愤在网上公开辱骂执勤交警被行政拘留。

  4月4日下午,邱某回家途中,碰上正在路上执勤的交警,他的电动车因无牌无照被依法扣押。回家后,邱某对交警扣押电动车的事非常气愤,就在网上发帖公开辱骂执勤交警。该贴被大量浏览和评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很快,这则辱骂交警的网帖被我市警方发现。通过调查追踪,警方很快将邱某抓获。被抓后,邱某如实交代了在网上发帖侮辱民警的违法事实,并为自己的不当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邱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邵武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第4项处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对于人民警察依法作出的行政处罚,应该给予尊重和理解,如有异议应采取合法的方式反映情况。 (吴良凯 严世豪)

  暴力妨害民警执法 被罚

  本网讯 近日,市法院审结了一起妨害公务罪案件,被告人谢某被依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四个月。

  案发当日,谢某在自由城KTV门口与人打架。昭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赴现场,在处警过程中,谢某对民警辱骂脏话、强力抗拒,并用手将民警的脖子抓伤。案发后,谢某被刑事拘留7天。

  法院审理认为,谢某以暴力方式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造成了不良影响。鉴于谢某案发后向受伤民警赔礼道歉、赔偿医疗费并取得了民警谅解,遂作出上述判决。

  公安机关和其他国家机关执法执勤工作是法定职责,受法律保护,不容侵犯,我国刑法对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犯罪的行为从重处罚。(吴梦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