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坚持“绿富美”发展 打造“深呼吸”小城

2018-04-17 10:17:25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4月8日,笔者在龙湖国有林场看到,副场长张俊平正组织员工抢抓当前有利天气,在第一工区的阔叶林下种植中药材。

  “今天我们种植的是黄精,这块地是一块很好的天然次生阔叶林,已经有七十多年了,非常适合种植这种喜阴的名贵中药材,那边我们还有种植了七叶一枝花。”张俊平告诉笔者。

  龙湖国有林场拥有10万多亩树林,因2009年全面禁伐,收入锐减,为维持场区日常开销,场领导积极寻找各种增收项目,经过反复摸索,最终瞄准林下种植这个突破口,并获得成功,让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不砍树木也致富,收到生态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据悉,龙湖国有林场利用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在林下种植铁皮石斛、三叶青、多发黄精等名贵中药材,一方面是为了绿色转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另一方面也是为更好的保护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龙湖国有林场通过林下种植,实现绿色转型,只是我市坚持“绿富美”发展,打造“深呼吸”小城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良好的生态,坚持“绿、富、美”的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已取得初步成效。近日,我市成功入围中国国土学经济学会发布的“百佳深呼吸小城”名单,就是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成效的最好证明,更为铁城增添了一张靓丽的名片。

  另一方面,作为全省规划建设的闽西北绿色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县(市)第一批省级园林城市,如今,“绿色为先、生态为首”已成为我市城市建设的主基调,严格遵循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建设理念,把森林引入城区,营造出“城在林中、道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城市新景象,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大自然的色彩,尽情感受深呼吸带来的清新。

  而此次入选 “百佳深呼吸小城”,为我市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市将继续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持“绿富美”发展之路,促进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保护好绿水青山,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邵武的风景美、环境美、生活美。     (邓贤龙 蔡福水)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