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张国旺检查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8-04-16 09:31:50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4月11日,南平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带领南平市委第三检查组到邵武,对我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集体约谈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作出部署。我市领导何光松、丁贵生、熊贻荣、蔡忠明、王晓、杨华、夏礼平、詹勇、李敏飞、严军、谢琦、龚建春、王加根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邵武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和南平市委第三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后,张国旺指出,邵武市委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成绩值得肯定。但是,仍然存在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扎实,正风肃纪需要加强,精准扶贫和精准监督不够到位等问题。

  张国旺强调,邵武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要坚定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敢于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始终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主体责任就落实到哪里。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五抓五重”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维护民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涉黑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要进一步推进市、乡纪检组织建设,持续提高一线监督能力,发挥市乡纪委的“尖兵”作用。四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工作落实。要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从严从实从快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

  何光松代表邵武市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邵武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政治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坚持纠正“四风”,紧盯问题整改,以闻过则喜、知过即改的态度认真对待,逐项梳理分析、逐项查找原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