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领航新航程 > 正文

我市举办青年人才回归·创业论坛助力家乡建设

2018-04-12 09:06:20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4月4日,借助清明节乡贤返乡之际,由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的“青年人才回归·创业论坛”在燕林文化中心举办。论坛通过推介邵武、经验交流、宣传各类人才奖补及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等,吸引青年人才回乡创业,助力家乡建设。

  市领导何光松、熊贻荣、王晓、杨华、李敏飞、严军、罗群荣、周月晴,市工商联、市人社局、团市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校方代表及邵武商会、在外异地商会、邵武青年代表近千人出席了论坛。12名回归创业乡贤被授予“2017年度邵武市‘回归之星’”称号, 5家企业与福建工程学院等5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

  市委书记何光松在论坛上指出,青年人要积极向上。不懈进取是健康人生的主色调,初出茅庐、初涉职场尤其要有良好的价值取向。工作始终有滋有味,成效就会有声有色,无论在什么岗位,要发光发热、朝气蓬勃,要用快乐的心情去干工作,全身心地投入,把所有的工作干得风生水起。投身产业一线,要肯干脏活累活;发展乡村经济,要愿上山下田;致力城市建设,要能穿街走巷。只有这样,无论身处何地、肩履何岗,才能干有所悟,干有所得,干有所成。要踏实肯干。积极摆正心态、主动放平姿态,树立“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去除“娇”“骄”两气,摒弃短浅小利,谋求长远发展。要从干好身边小事开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所从事行业的业务能手、岗位尖兵、技术“大咖”。要好学不倦。青年人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抱着一种“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以书为友,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努力构建“T型”知识结构,既要有博学广识的“一横”,也要有深钻细研的“一竖”。要弘扬“工匠精神”,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不断增强本领,多进生产车间,多下田间地头,多到施工现场,把知识转化为实践、转化为能力、转化为生产力。要持之以恒。无论梦想大小,都要靠脚踏实地去践行,持之以恒才能水滴石穿,坚持就是胜利,奋斗成就梦想。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