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业主乱倒建筑垃圾被严厉处罚

2018-03-28 09:24:20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我以为这样做省时、省事,又省钱,却没想到违反相关规定还受到严厉的处罚……!”一位经营业主叹息道。

近日,市城监大队执法人员对位于东桥路城丰市场周边的一经营业主将建筑垃圾倒入生活垃圾桶的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原来,该业主装修店面赶时间工期,便将店内铲下的大理石块和部分垃圾趁着中午偷偷倒入生活垃圾桶内,并将垃圾桶盖好,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又省下建筑垃圾清运费用而沾沾自喜。下午,当环卫工人来清理生活垃圾时发现垃圾桶特别沉,打开后发现里面全部是建筑垃圾。于是,便找到该业主要求其自行清运垃圾桶内的建筑垃圾,没想到该业主百般抵赖还恶言辱骂环卫工人。市城监大队接到举报后,当即组织人员对经营业主立案调查,告知其违反了《南平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通过耐心对其说服教育,该业主自愿接受相关处罚,悔恨当初不应该图一时方便而酿成这般后果。

在此,市城监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装饰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及时到城监大队申报并在指定地点卸放,不得将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熊力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