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攻坚 > 正文

洪墩镇:精准扶贫 持续推进

2018-03-22 15:53:49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最近身体状况怎么样?家里都还好吗?”3月20日,洪墩镇党委宣传委员黄智勇前往尚读村贫困户林桃芳家中走访,了解其夫妻俩的健康状况以及生活生产情况,并就如何脱贫进行了意见交流。

 林桃芳是黄智勇挂点帮扶对象,其家庭因病致贫。黄智勇除了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外,在生产上积极主动帮其对接相应的帮扶政策,在他的牵线下,目前林桃芳已通过企业帮扶带动脱贫的方式,入股洪墩归真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每年都有分红。同时,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黄智勇还自掏腰包购买了鸡苗让其养殖,增加收入。

 新年开春,洪墩镇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工作组人员纷纷下村入户,宣传、对接相关政策,积极为贫困户寻找增加收入的新门路,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

 通过走访,该镇根据每户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采取教育帮扶、医疗救助帮扶、易地搬迁帮扶、发展种养业帮扶、引导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介绍进入企业务工等措施,开展帮扶脱贫工作。同时,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有效整合农业资源,将分散的土地整合连成片,带动贫困户以土地承包权、土地流转、租让土地等形式加入合作社,以获得租金、工资、分红三份收入。目前,通过华富蔬菜种植合作社、归真种植养殖合作社已带动帮扶贫困户30余户。(饶欣)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