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流动摊点“安家” 街道畅通了

2018-03-19 10:20: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一双鞋垫有八层,要经过洗布、裁剪、粘合、缝线再洗,反复十多次,得花上两天的时间。”3月13日上午,东南商业城路口天桥下,四个支好的摊位前,冯宝珍、高小美、李秀荣、张翠云等六位老人你一言我一语,向来往的顾客推销自己的鞋垫。

  “我们都是伐木场职工家属,以前年轻的时候,上山伐木造林,后来上了年纪跑不动了,就做些鞋垫来卖。”卖了近十年鞋垫的李秀荣说。以前,他们在五四路和李纲路交接口的银行门前摆卖鞋垫,来往行人多,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七八十块钱。但是,街边铺着地摊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影响市容市貌。“每次遇上城市迎接检查,都要收摊几天,这几天就没有任何收入了。”李秀荣说。

  今年一月初,李秀荣等八位七十岁以上老人接到城建监察大队通知,在不远的两百米天桥下,已经搭建好摊位供他们免费使用。这些摊位由邵武市绿欣户外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赞助,四个摊位近一万元。一个摊位将近四米长,可供两位老人使用,有的摊位靠近行人通道,生意更好些,几位老人协商好,生意较好的摊位大家轮流使用,一天一换。

  不仅仅是给摆卖鞋垫的老人留有空间,市城建监察大队还在不远处的沙堤路口,设有两个爱心摊点供聋哑人摆卖水果。

  “城市环境整治重在疏堵结合,以疏导为主,做好服务工作,让摊贩有去处。”市城市监察大队长陈文俊说。以前,城市整治,整齐的街道只能保持几天,摊贩又出现返潮现象,现在,让以此为生的摊贩有去处,良好的城市环境才能持续保持。

  目前,我市设有擦鞋摊点20个、烧烤摊点市场1个、鱼市1个、新增惠民菜场2个,让流动摊点“安家” ,解决了跃进路、西门、白渚路、南关商场、古城路、县前街、五四路等街道店外店、摊外摊的问题,街道更畅通,市容更美。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