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领航新航程 > 正文

我市3000多农户选择种植竹荪经济效益逐年提升

2018-03-14 09:54:19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绿农公司每年都会上门进行技术指导,还帮我联系销路,这几年我每年都种10亩,经济效益都很好。” 水北镇杨梅岭村民马同华,是竹荪种植户,近几年在绿农公司的鼓励和技术指导下,将竹荪种植作为家庭增收主业来抓,今年正月期间,又流转田地种下10亩竹荪菌种。

  在南平市农业龙头企业——邵武市绿农食用菌公司的带动下,我市有3000多户农户积极备耕,选择发展竹荪种植,孕育一年增收新希望。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广大农户走上优高农业的发展路子,多发展短、平、快食用菌种植增加收入,绿农公司很好地发挥出食用菌生产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技术帮扶、帮找销路和提供物美价廉的竹荪菌种的方式,带领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到发展竹荪种植的行列中来,面积从开始的几百亩,快速发展到去年的1.3万亩,经济效益也逐年提升。

  在去年亩种竹荪创收近万元的利好消息驱动下,今年开春以来,我市有3000多户新老种菇户,选择在家发展竹荪种植,较去年相比增加了近千户,种植面积增加了近五成。现如今,竹荪种植已经成为我市快速发展的新兴农业产业。  (林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