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2018-03-14 09:55:46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市第四轮巡察工作于2018年1月2日至2月1日进行,市委巡察一组、二组、三组分别对洪墩镇党委、文体广新局党组、人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 3月1日,市委书记何光松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审议了《2018年邵武市委巡察工作计划(草案)》。何光松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职责,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形成有效震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市委巡察组的汇报,对巡察核实问题线索、成果运用、督促整改工作方面提出了要求。目前,三个巡察组分别向三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洪墩镇党委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学习贯彻上级精神不够深入,党员教育管理不扎实,村级“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纪委监督责任不落实,镇会计服务中心监管职责缺失,违规公款私存,违规虚列在编不在岗人员工资,挪用专项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列支接待费用,违规购买香烟、土特产等;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村级劳务工资、限额伙食费管理存在廉洁风险。市委巡察二组巡察文体广新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建工作制度不健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务公开、党员日常管理、支部换届工作不规范;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纪委监督责任不落实,落实述责述廉制度不严肃;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列支纪念品、慰问费、接待费及景区费用;人事招聘程序不严谨,聘用人员管理不规范;财务审批不严,挪用专项资金,项目工程、文物保护管理不到位,文化阵地建设发展不均衡。市委巡察三组巡察人社局党组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意识形态工作不落实,精准扶贫措施不到位,党费收缴审定、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党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纪委日常监督不到位,践行“四种形态”不积极;干部轮岗交流较少;个别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旅游、购买土特产、体育用品等问题仍有发生;接待手续、财务管理、资金拨付不规范,劳动技能培训审核把关不严。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一组、二组、三组还收到和发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