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领航新航程 > 正文

中宣部“定制”央视四套播出邵武大型纪录片

2018-03-09 09:28:46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3月6日晚7时58分,中文国际频道(央视四套)播出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四季(古镇)第44集《和平古镇·自立自强》。纪录片以讲故事的形式,对和平古镇的自然、人文景观、民俗风情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

  由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定制”(发起),中央电视台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对我市来说是数十年来的“罕遇”。

  去年下半年的一天,市委宣传部接到省宣有关两名央视导演到和平古镇采点给予接待的通知;第三天中午近1时,两中年男子(吕明月和李晓晖导演)从龙岩乘班车来到邵武。他们经过3天时间“马不停蹄”“加班加点”,从数十名候选人中筛出十多个进行了采访。“现在只是有个粗粗思路,回去写脚本,能不能通过还是个问号。”要起程回北京时,吕导说,“构思,要找灵感,是很痛苦的!”

  纪录片脚本写好并通过后,十余名拍摄团队进驻邵武12天,港珠澳大桥副总工程师方明山还专门请假返乡配合拍摄。吕导说:“拍摄,需要精细,很辛苦!”

  “记住乡愁”的片名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第四季,主要展现古镇风貌,梳理古镇传统文化传承,记录古镇当代生存状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作主旨。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以优秀的传统文化为核心,每集1个古镇,时长30分钟。 (林传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