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沙镇分站村8户农民获贷款

2018-03-07 09:31:52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近日,邵武刺桐红村镇银行将40万元贷款打给了下沙镇分站村的吴允安、危云英等8户农民。获得贷款后,吴允安感激地说:“刺桐红贷款速度快,服务周到!”

  年初,美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与分站村两委,到刺桐红银行,就吴允安、危云英等8户农户购买手工皂设备信贷的需求,为了满足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和农民扩大手工皂的生产规模的创业增收需要,刺桐红银行信贷部经理李畅反复研究放贷方案,多次上门就放贷事宜展开调查,向村委深入了解农户情况,主动与8户相关农民沟通,取得农民对金融产品需求的一手信息。

  通过洽谈对接,银行与企业、农民三方达成协议,形成“公司+基地+农户”的放贷模式,即由美菰林公司提供担保,农户向银行借款,再用公司收购农户制造的手工皂销售款偿还贷款。这个方式很灵活,通过担保方式将公司的优质信贷资源嫁接给农户,解决了农民贷款难的问题。对美菰林公司而言,帮扶农户做大做强,为公司培养了稳定、优势的供货源。对农民而言,可以不用提供抵质押物,不用自己找担保,贷到较多资金。对银行而言,有美菰林公司担保,筛选优质客户。同时,通过签订委托协议书,确保放贷的款项专用于手工皂生产,销售款第一时间用于偿还贷款,控制了风险。站在村委的角度,“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不仅推动了当地现代农业的发展进程,提高了土地单产效益,而且让农民不用外出打工就能赚钱,收入还不比打工低,有利于农民留在土地上。    

  (黄丽敏)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