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领航新航程 > 正文

春节黄金周 卫闽风情小镇游客同比增长260%

2018-03-06 09:56:47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1月,同程旅游网发布《2018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显示,春节“外出旅游”已经成为仅次于“回家过年”的“年俗”。而对于卫闽镇来说,恰恰见证了这一新的“年俗”。

 今年是卫闽镇重点发展旅游产业的第二个年头,经过一年多快速发展,该镇迷宫小镇等景区已越来越完善,考虑到春节将迎来旅游高峰,该镇节前就开始“打扫屋子迎客来”,开展了景区安全设施检查、交通路障清理、便民设施配置等工作,工作人员更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就上班,为迎接第一波游客做好准备。

 果不出所料,春节黄金周期间,该镇旅游人数、收入再创新高。游客量达5.2万人次,同比增长260%,突破历史新高;带动当地旅游产业链,尤其是餐饮小吃等相关业态创收90余万元,游客人数及带动周边业态创收都实现了100%以上的提升。

 “没想到变化这么大。”早年外出工作的张先生说,“原先这里就是一片荒芜的林地,现在成了这么好看的景区,从小在这里长大的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在卫闽镇,像张先生这样,春节返乡的外地游子不在少数,有些数年没有回家的,对家门口的变化都感到十分诧异。“但是更多的是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高兴,现在和以前已经大不一样了,原本春节全家计划出游,现在看到大家都往这里跑,从心底感到自豪。”张先生说。

 针对张先生这样的返乡游子,迷宫小镇景区还特别设置了优惠票价,让他们好好看看家乡的风景。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该镇还接待了很多来自周边县市区的游客,带动了周围的“旅游热”,让游客不用“跋山涉水”便可一览“花果风情小镇”的特色美景。

 近年来,卫闽镇在旅游发展方面下足了功夫,致力打造花果风情小镇品牌,着重在旅游资源挖掘、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文化产品开发等方面发力,推进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辖区另一重要景区花千谷庄园,预计今年5月正式开园;在建的顺邵高速公路在该镇设有谢坊互通口、外石服务区,建成后卫闽到邵武、顺昌两城区均不到半小时,至福州仅需两个半小时,是我市东部重要交通枢纽;召元大桥力争年内开工,建成后从316国道前往迷宫景区可节省10分钟车程,大大缓解现有交通压力。

 下一步,该镇将升级民国风情街,助推花千谷庄园项目建设,提升迷宫小镇景区配套设施,扶持壮大特色水果采摘基地,新建闽王文化园及特色渔业观光研学旅游、农事文化体验项目;配套建设旅游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花果文化特色民宿、餐厅等。通过整合旅游资源,争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做大做响卫闽花果风情小镇旅游品牌。(杨劼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