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火车站:送迷失老人归家

2018-03-06 10:09:20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真的谢谢你们,我伯父已安全到家了。”近日,家住拿口的黎强向火车站客运值班员金培琼打来了平安电话。

春节的一天,候车室工作人员看到一位老人步履迟缓、神情木讷,金培琼连忙走上前去查看、询问,并把老人带至休息室。经过耐心询问,才从老人口中得知他要去鹰潭的女儿家里,身上有一张便条登记的几个号码和一个户口本。金培琼最后通过户口簿上的一个固定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此时家人也在焦急地寻找老人,随后老人被在市区开出租车的侄子接送回了家。

 事后,老人的家人打来电话,对金培琼表示感谢。原来老人患有轻度老年痴呆,当天与家人发生小磨擦后,就负气出远门,如果不是车站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和询问,后果不敢想。(滕光红)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