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领航新航程 > 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 邵武效能督查“全覆盖”

2018-02-26 10:48:48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市政府组织了10个机关效能督查组对市直机关和乡(镇)、街道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早上7时30分,10个督查组分别按照各自的督查“线路”奔赴第一个督查点开展督查,督查持续一天。督查包括:是否有准时到岗上班、上班是否“收心”进入工作状态、考勤管理请销假手续是否严格管理等必查事项,以及其他有关效能建设问题。每到一个点,督查人员都要拍下工作人员去向牌、刷印签到表,确认单位人员数、不在岗人员去向,核对请假条、在岗人员姓名,通过电话、现场询问等方式核实外出人员去向……督查组还进行了多次“回访”,杀个“回马枪”。

  为确保督查成功,我市专门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以及市效能办、市纪委等有关部门抽调精干人员20多名,年前进行了方案预排,并于前一天晚召开了专题会,进行了人员编组、线路及工作任务安排,对参与督查的人员提出了明确的督查要求和纪律要求。

  “通过督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有单位存在人员未到岗缺位的问题。但,从总体来看,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的机关干部绝大多数做到了按时到岗到位,确有事情的也履行了请假等相关手续,迟到脱岗的现象只是少数中的少数。”一位参与督查的督查人员这样说,“这次督查是我市新春开局的一个重大举措,对机关干部的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林传仁 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