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攻坚 > 正文

易地搬迁住新房 水北镇32户贫困户安居过冬

2018-02-06 10:33:38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这个冬天,房子里有了热水,可以遮风避雨,这是以前的老房子没法比的。”2月1日,水北镇故县中心村,二都村佛岭后村民邹修灵在新居亮堂的厨房忙着准备午餐。

邹修灵一家四口人,上有80多岁高龄的父母,下有一个外出打零工的儿子。90年代以来,邹修灵辗转重庆、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打零工,从事过电镀挂具师傅、餐馆厨师。后因双腿弯曲困难,四处求医,几年下来,寻医问诊花费了两三万元。一边是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一边是医疗费用支出,这把原本收入就不稳定的邹修灵拖入贫困的窘境。

2016年6月,邹修灵被列入当地国定贫困户。去年7月,在当地政府的鼓励扶持下,他开始尝试在二都村发展畜禽养殖。“镇里帮我申请小额贷款5万元,中央财政资金补助4000元,省级财政补助1760元。”邹修灵细数发展养殖的资金来源。期间,他还参加了当地政府举办的两期“雨露计划”,学习养殖技术。目前,他养成出售的第一批近500只鸡,为他带来一万多元的收入。不仅如此,一次偶然的机会,邹修灵接触到江西宜春的汪氏集团,由他们提供技术加资金,又购进300多只鸡苗,实验养殖以原粮为饲料的鸡禽。

收入有了起色,邹修灵决定把位于二都村佛岭后已经坍塌多处的老宅重新翻修。但房屋地基太低,翻修遇阻。挂点帮扶的干部了解情况后,为他申请了易地搬迁。去年,邹修灵签下了购房合同,成为第一批享受当地易地搬迁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子87平方米,总价15万余元,根据易地搬迁政策,一家四口人,一人享有购房补助2.5万元,易地搬迁贷款5万多元,一些积蓄用于房屋装修。去年11月,邹修灵一家搬进了新房子,“有了住房之后,心也定了,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放在养殖发展上。”

在水北镇 ,像邹修灵这样享受易地搬迁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2户116人,其中,搬进故县中心村商品房13户50人,购置城区二手房11户49人,原址重建8户17人。截止今年1月底,他们都已乔迁新居,在这寒冷的天气里,有了遮风避雨之所。

 (洪悦 余义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