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小车雪夜被冰困 路政清晨施救援

2018-02-02 10:40:52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谢谢!真是太感谢您们了!从昨天晚上半夜迷路被困,要不是你们,我们现在还回不了家。”1月31日早晨9时许,湖北武汉私家车车主李少勇紧紧握着宏运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养路一班班长余福斌的手。

 30日晚,李少勇和怀孕的妻子在福州吃过晚饭后驾车回武汉。12时许,因大雪纷飞,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下高速找个地方休息一晚再走。从和平高速收费站下来后,由于不熟悉路况,把车开到和平镇茶源村的县道上,遭遇路上结冰,车轮打滑,进退不得。那时,天黑无车也无人,他们不知道身处何处,加上通讯不畅,无法求救。

 31日清晨8时许,宏运道路养护有限公司养护一班班长组余福斌等5名路政人员巡查除冰到茶源村,发现一辆牌照为鄂A-Q97X0的轿车停在路中间。经过询问,余福斌才知道他们深夜迷路,被冰所困,便决定帮他们脱困。李少勇提议,用车把他的车拖出去。余福斌认为,这样很危险,车子容易失控滑出道路。路政人员找来沙子和扫帚垫在车轮下,试了一下也不行。他们又找来稻草,铺在路上,李少勇也把车上唯一的棉被拿下来铺在路上。在路政的指引下,车子慢慢驶出结冰路段。在余福斌告诉了行车路线后,李少勇连声道谢驾车回家。(刘建飞 张娟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