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企业“反向测评” 测出服务差距

2018-01-22 10:14:34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1月17日,在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企业代表对管理执法、配套服务及金融部门进行了“反向测评”。

这是我市首次使用此种方式测评经济管理部门,把“反向测评”当做“尺子”,让被测评对象在拿到总成绩单时对各栏的打分心里有了数,具体化的栏目清楚表明在哪里存在不足,对接下来要在哪方面继续努力有了方向。

长期以来,对部门服务效能考核,大多是运用问卷调查和测评等传统方法。实践证明,这些方法虽然有用,但其不足之处也显而易见,特别是不少人要么怕得罪人,要么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在测评表上不愿多写,甚至出现问卷调查“交白卷”现象,使测评的科学性和可信度大打折扣。

较之正面测评中出现好、差比例悬殊的现象, “反向测评”直言不讳的指出当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和缺点,让测评人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各项测评指标有了更透彻的了解,保证了在测评打分时不盲目、不迷糊,测评结果更加精确。  (市经信局)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