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交警大队举办事故处理培训

2018-01-22 10:13:03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1月15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新年度事故处理业务培训,事故中队全体民警和辅警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培训教员以近年来发生的涉警交通事故为例,认真分析研究涉警交通事故原因,希望事故中队全体民警和辅警从案例中吸取教训,要主动学习和运用实用防护知识,切实保障自身的安全,杜绝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受邀授课的治安大队民警结合自身从警经历和工作经验,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在查纠无证、酒后驾驶、交通事故、布控拦截等时机如何注意自身的安全。要求民警上道路执勤时,必须穿着反光背心,携带各种安全防护装备;在道路上执勤时,应当在执勤点设置反光锥筒等标志,示意车辆减速慢行,对于拒绝停车接受检查的,不得站在交通违法车辆前强行拦截。非涉及犯罪行为和肇事逃逸情形的不得驾车追缉。大队领导在检查民警执勤和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工作时,要把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作为检查的重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课上,大家还就日常出现的执法问题与教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黄义清 张建友)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