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央视《记住乡愁》摄制组到和平拍摄傩舞篝火晚会

2018-01-18 09:36:07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1月9日,央视《记住乡愁》摄制组在和平古镇拍摄傩舞篝火晚会,纪录和平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

篝火晚会设置在和平古镇东门。篝火一点着,摄像师、录音师、灯光师等全体现场工作人员就投入了紧张的拍摄中。摄制组以傩舞和篝火为主画面,通过航拍与地面拍摄相结合,全景式地展现了在以古谯楼为背景的衬托下傩舞的底蕴之美。地面拍摄分为两组同时进行,一组使用轨道拍摄,另一组为游动拍摄,随机抓拍。

为了呈现傩舞威武磅礴的气势和奔放明快的节奏,摄像师进行了反复拍摄,多次利用队形调整的间隙,与舞蹈演员进行交流沟通,通过抓拍特写,最大限度表现舞者奔腾跳跃的舞姿和刚劲有力的动作,营造出神秘而威严的气氛,让观众感到傩舞的独特魅力。

拍摄现场,吸引了众多当地村民和游客驻足观看。(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