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第一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2018-01-16 11:11:32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一笔一划写字,端端正正做人。1月12日,由邵武市教育局举办的邵武市第一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的决赛在实验小学顺利结束,为期四天的比赛圆满落幕。市政府兰美香副市长、教育局等领导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优胜代表队及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分为五年级、六年级两个组别。经过9日至11日的复赛,实验小学五、六年级队、东关小学五年级队、通泰小学六年级队四个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内容涵盖书写规范、汉字听写、成语听写和古诗文联句4个方面,既有“抱关击柝”、“卑陬失色”这类难度极高的生僻词,也有“樵川”、“邮戳”这类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词语,还有“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这些经典诗句。当选手答对一题时,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当选手失误答错时,观众又发出阵阵叹息声,赛场弩张的紧张气氛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个到场的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实验小学、东关小学、水北小学分别夺得五年级组冠、亚、季军;实验小学、通泰小学、东关小学分别夺得六年级组冠、亚、季军。刘乐航等同学获得个人积分赛一、二、三等奖。

比赛中选手们优异的表现体现出他们良好的规范汉字书写、运用能力和语言文字功底,展现了近年来我市各学校开展书香校园、快乐阅读等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通过大赛的举办,让学生感受到了汉字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唤起了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和热爱,对于引导学生提高汉字书写水平,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