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微观邵武 > 正文

雨雪冰冻来袭,防范工作落实

2018-01-11 10:37:16 来源:   责任编辑: 亭子  

本网讯  1月8日,我市气温最低零下2摄氏度,此次冷空气为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并带有持续降雨,可能生成冻雨灾害。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防御雨雪冰冻防范工作。

市供电公司启动防覆冰应急预案

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覆冰应急预案,全力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运行维护人员加强设备的巡回检查工作,重点关注室外设备的防雨防冻,防止发生电力线路冰闪跳闸故障。加强重要输配电设施的巡视监控、重点线路的保护措施,确保电力设施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做好恶劣天气事故抢修准备工作,防止发生长时间的停电故障;密切注视卫星云图,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全力防御供电设备“冻伤”;做好防御冰冻出现时抢修车辆和各项备品备件的应急管理工作,杜绝隐患,以确保应急抢修工作的顺利进行。(林振超)

水北镇强化领导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冬季防寒防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农、林、畜防寒防冻措施,各村成立防寒防冻工作组,实行分片责任制,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做到人员和措施到位;做好宣传预防。镇村干部联动,进村入户发放雨雪冰冻灾害预防通知,逐户叮嘱注意事项,通过广播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等形式,广泛宣传防寒防冻知识,提醒群众做好防范;加强技术指导。镇农服中心、兽医站等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养殖场、蔬菜种植基地指导农业防寒防冻技术,做好农作物的防寒防冻工作,镇安办加强对云灵山等景区的安全管理,增设安全警示牌10处,根据气候情况,适时关闭部分旅游景点,确保游客安全;关怀弱势群体。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走访重点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及孤寡老人等20余户,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需求,建立需求台账,根据实际情况筹集发放防寒防冻物资,确保镇群众温暖过冬。(潘先祺)

 城郊镇入户宣传

“黄大哥,今天开始突然变冷,气温都在零下几度,在家取暖要开窗通气,出门要注意防滑,远离树木、电线杆。”1月8日上午,城郊镇帮扶责任干部黄雪梅到莲塘村贫困户黄应财家中宣传低温雨雪大风天气宣传。

据悉,城郊镇从1月8日开始组织全镇干部走村入户宣传防寒防冻知识,重点对五保、低保等困难群体及敬老院、学校等人口密集场所住房、电器线路、供水管道等容易受雨雪侵袭的地方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住房、用水、供电、取暖等基本生活设施的完善。帮助群众做好蔬菜大棚、畜禽圈舍等农业设施的加固增暖工作,提高防御雨雪灾害的能力。(陈晓林)

 肖家坊镇周密部署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雨雪低温天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提前防范,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镇安办与道安办加大对主要道路特别是交通桥梁、急弯路段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设施缺损及时修复,危险路段及时安装警示标志,消除隐患,保障道路通畅。派出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安排警力加大对主干道、集镇地段的巡查力度,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加强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对于突发事件,要求立即上报,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减少损失。(陈小平)

 卫闽镇排查安全隐患

 强化隐患排查,做好后勤储备。镇村两级针对辖区内6个村的地质灾害点与3个渡口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镇敬老院老人衣被、取暖等情况进行检查。储备相关应急物资;加大宣传力度,及时精准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了解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利用广播、微信、QQ、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为群众提供及时的气象服务;加强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镇领导班子迅速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对可能出现的雨雪、霜冻、大风等灾害天气建立应急机制;在镇区与各村设置值班室,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准备处理可能的突发冰冻灾害及其它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邹智敏)

 张厝乡走访困难群众

 召开会议。乡党委政府召开防冻抗寒紧急会议,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要求各村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指导群众开展防寒防冻工作;加大宣传。向辖区内6个行政村、站所、企业下发防寒防冻通知、张贴提示标语,利用村广播宣传科学应对防寒防冻知识,通过短信、微信平台向广大群众发送即时预警信息,特别叮嘱种植、养殖大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下村走访。乡村两级领导干部包干下村到组入户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重点走访辖区内困难群众、五保户、低保户、“留守”妇女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对其衣、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需求,登记造册,便于相关部门及时将御寒救灾物质发放到有需要的群众手中;排查隐患。加强对辖区内水电站、矿山、企业、学校、文保等单位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设好安全警示牌,消除各类交通隐患;严格值班。要求各村各单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动态掌握信息,每日早晚向乡党政办汇报值班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危秋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