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农业地质调查成果评审获优

2018-01-08 15:53:17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2017年12月24日,南平市国土资源局召集省级农业、地质专家,在福州召开《邵武市农业地质调查评价项目成果报告》评审会。专家们对成果报告予以高度评价,成果报告也被评为优秀等级。

本次农业地质调查是我市第一次大面积开展全方位、多元素(包括表层土壤养分有益元素和重金属环境元素共25种)耕地土壤地球化学调查。2016年5月开展以来,市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市国土局、农业局密切配合,全力支持项目承担单位开展工作。同时加大跟踪督促,要求作业单位每月报告项目进展情况,主动了解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

据悉,该项目主要通过遥感地质解译、表层土壤测量、土壤-农作物配套样品采集、样品测试分析和设置耕地质量动态监测点等方法进行数据收集,然后进行室内分析整理,形成成果报告。

该项目成果的应用,将为我市进一步查明耕地质量状况、区域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富硒富锌等优质土地开发、农产品种植结构调整、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提供农业地质科学基础数据。  

  (李海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