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办公会议研究金塘工业园区有关问题

2018-01-08 15:49:59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2017年12月25日,市长丁贵生主持召开金塘工业园区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金塘工业园区和吴家塘小城镇建设有关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副市长李义、谭树龙,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和科技局、经信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环保局、国土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水利局、审计局、安监局、消防大队、金塘工业园区、城投公司,晒口街道、下沙镇、吴家塘镇及邵武供电公司、华电邵武发电公司、中闽(邵武)水务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吴家塘镇关于园区和小城镇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金塘工业园区是我市实现赶超发展的主战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会议要求,金塘工业园区和吴家塘镇要充分发挥“尖刀”上的“刀尖”作用,持续发扬“5+2”“白加黑”的实干精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全力以赴推动园区开发建设全面提速提效,为我市绿色发展、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关于金塘工业园区七牧、沙塘平台征迁工作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吴家塘镇要切实履行征迁主体责任,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抓敢管,全力以赴加快七牧、沙塘平台征地拆迁工作进度,尽快形成净地,确保平台开发建设顺利实施。会议强调,吴家塘镇、下沙镇和晒口街道办事处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征迁工作,切实加强管控力度,严厉打击“两违”建设,镇(街道)、村、组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做到露头就打、及时制止,将“两违”建设消除在萌芽状态,减少群众损失。有关部门(单位)要无条件配合吴家塘镇,加强政策指导和业务培训,清单式列出操作流程,依法依规按程序对“两违”建筑实施强制拆除。公安、住建、城管等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全力支持,做好保障。关于林地、土地报批问题,市林业局、国土局要根据金塘工业园区开发建设的需要,指派专人上门服务,“手把手”指导金塘工业园区做好内业资料,组织报批材料,立体交叉、同步推进,加快林地、土地报批步伐。关于林木砍伐问题,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吴家塘镇和市林业局要密切协作,倒排时间,确保在2月底前将涉及区域内的林木全部砍伐清除。

关于金塘工业园区企业公寓建设问题,会议要求,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要主动深入企业,在春节前认真细致、实事求是地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确保企业公寓一期建设的套数和户型符合实际。市财政局要会同市城投公司做好建设资金的筹措工作。会议明确,由市城投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具体负责项目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吴家塘镇和金塘工业园区管委会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企业公寓的规划设计要充分考虑企业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和职工的不同需要,以及地下停车场、文体娱乐设施等配套功能,尽可能做到环境宜居、配套完善。

会议还就成立金塘工业园区四个专项小组、消防站建设、电力配套设施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配套设施建设、安全距离、集中供热、供水以及吴家塘镇综合运输服务站建设、农贸市场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明确和议定。

  (肖忠源)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