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平首届旅发会:邵武开园开业开工旅游项目9个

2018-01-05 10:25:51 来源:   责任编辑: 东隅  

本网讯 乘小火车、漫步樱花园、观看文艺表演和健身舞......2017年12月30日,我市首届樱花文化节在大埠岗镇竹源樱花园举办。来自我市和周边县市及江西省的游客或体验、或观赏,享受着旅发会带来的“旅游大餐”。

当天,我市有9 个旅游项目开园开业开工。大埠岗镇竹源樱花园、卫闽镇的花千谷庄园、武夷温泉度假村、金坑红色旅游景区、太极张三丰公园等景点,都是游客如织。元旦期间,各景点游客共计约5万人。

我市作为南平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分会场,积极谋划、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启动一批新项目、推出一批新景点、激活一批新业态。配合主会场,开工了2个项目:和平古镇“渔樵耕读”生态湿地园林项目、水北体育小镇项目;开园了5个项目:大埠岗小隐慢谷樱花源记项目、福建花千谷庄园、武夷温泉度假村、金坑红色旅游景区、太极张三丰公园;开业了2个项目:卫闽花果风情特色小镇、画舫夜游紫云湖项目。还有如316国道景观提升工程、环紫云湖夜景提升工程等一批基础配套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6亿元。

今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提出加快绿色产业发展战略,在七大产业竞先发展之际,召开首届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有力助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邵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会议,研究旅发会筹备相关工作,把旅发会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夜以继日、快马加鞭、超常工作、全力冲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首届旅发会召开。各旅发会重点项目和迎检点按照南平会议召开的时间倒排工作进度,挂图作战,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实行一项一档、一项一表,全程跟踪项目节点计划、推进举措、问题整改的督促督办,每周通报一次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加快建设进度。

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努力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观念,补齐旅游产业短板,坚持走差异化旅游发展路子,推动316国道和205省道旅游观光带建设,实现景区旅游与乡村旅游同步发展,着力提升和平古镇、云灵山漂流、武夷温泉、天成奇峡,打造卫闽花果风情特色小镇、水北体育小镇、金坑红色小镇、大埠岗樱花小镇、桂林文创小镇等特色小镇,实现串珠成链。

据市旅游局局长黄庆平介绍,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是:经过几年持续不断的努力,将卫闽花果风情小镇与拿口千岭湖、大竹樱花园、晒口梦想小镇、武夷温泉、水北云灵山景区串成316国道运动休闲旅游带。与此同时,将和平古镇与大埠岗樱花小镇、肖家坊天成奇峡、桂林写生基地、金坑红色旅游景区串成205省道文化观光旅游带。通过“双线互动”,以景区带景点、以景点补景区,形成双线互动、全域一体的旅游新格局。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