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头条新闻 > 正文

永太高新: 获得国家专项资金3029万元

2017-12-11 11:09:53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们正在实施的年产20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技改扩建项目,刚刚获得2017年国家技术改造专项投资补助资金3029万元。”12月7日,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永刚介绍说,“获得补助的原因有三个。一是符合国家鼓励发展的产业方向;二是完全符合此次国家下达的资金投向要求(项目投资额要2亿元以上)和详细的可能获得扶持的产品目录;三是目前国内没有一家企业可以批量生产双氟磺酰亚胺锂,而永太通过了中试,明年就可以生产了。”

  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系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永晶科技有限公司在邵武合作投资的企业。公司技改扩建项目总投资2.65亿元,具有工艺技术的先进性和适用性,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替代进口产品,满足我国锂电池行业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

  市发改和科技局副局长张晓晔告诉笔者,我市始终关注企业的发展,当了解到永太公司技改扩建项目符合国家以及福建省产业政策导向、属于重点鼓励建设的项目时,市发改和科技局就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7年技术改造专项投资补助工作方案》《2017年技术改造专项重点方向》《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等通知发给企业,鼓励企业积极申报。

  “8月,我们接到通知后,就着手开始申报工作,并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帮助和支持。市委书记何光松亲自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敏飞及发改和科技局领导指导我们填写申报材料,陪着我们到省、南平发改委申报并说明项目具体情况。李敏飞向省发改委领导详细介绍了邵武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基础及优势条件,改变了一般人对闽北县城缺少高端生产型企业的印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技改项目终于获得国家专项资金补助。”严永刚讲述了申报过程。

  据了解,该公司技改扩建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促进锂电池行业的国产化进程,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还能够进一步拓展氟化工产业链,为我市打造完整的氟精细化学品产业链奠定更坚实的基础。项目预期年营业收入可达8亿元,年利润总额近1.7亿元。

                     (刘建飞 何兴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