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将城市建设进行到底 > 正文

水北街道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17-11-20 10:31:58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我们这个小区里,鸡多、狗多、老鼠多,臭气哄哄,这些反映了多年的老问题,现在终于要改造,一定要改得彻底。”11月14日,水北街道小西门头社区铁路二区小区里,居民们等来了小区改造的拆违动工。

   铁路二区有498户居民、14栋民房,于1992年建成。前期小区物业由铁路部门管理,配备的人员、资金到位,小区环境较好。后来,邵武机务段撤并,小区失管。最近几年经常有居民到小西门头社区居委会反映,小区里很多居民圈养家畜污染环境,还有好多户搭盖车棚,破坏小区绿化。

  今年,水北铁路二区及该街道的康美小区被列入市宜居小区改造项目。街道办事处结合创城举措,联合交警、城监、社区等部门工作人员近40人,集中对小区违章搭建进行拆除。“铁路二区有违章搭建50户796平方米,其中搭棚31个467平方米,无棚水泥硬化19个329平方米。这次集中拆违后,下一步,我们将增设停车位、绿化美化,小区路灯的改造、排水系统的清淤以及破损管道的修复等都会同时进行。”拆违现场指挥、水北街道纪工委书记郑桂发说。改造后,该小区主体绿化不变,将设有停车位110余个,整合绿化,增设垃圾桶,建设小区出入口匝道。康美小区的改造也在同步进行中。(洪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