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领航新航程 > 正文

市委书记何光松到庄坛贫困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8 09:48:11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6日,市委书记何光松深入吴家塘镇贫困村庄坛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龚建春陪同调研。



p2_b.jpg

    何光松(左一)走访庄坛村贫困户杨叶生


  何光松首先走访了庄坛村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查看了贫困户家中的扶贫手册,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对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收入来源、帮扶对象是否帮扶到位等情况进行细致的询问。

  在座谈会上,何光松认真听取了吴家塘镇脱贫攻坚工作,以及庄坛村的现状、村集体收入等情况,为贫困村、贫困户摘帽脱贫出谋划策。何光松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农村农业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市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思想认识上同频共振,聚焦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一是要抓精准识别。要用绣花的功夫做精准扶贫工作,首先就是精准识别要到位,扶贫手册要填写规范。二是要抓政策落实。要把国家、省上、南平、邵武出台的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从教育、医疗、社保、产业扶贫政策等一项项核实。三是要抓帮扶人责任落实。帮扶人要承担帮扶责任,为贫困户找准脱贫措施和脱贫项目,做到贫困户户户有项目,帮扶人人人有目标,实现真帮扶。四是要抓团队力量。庄坛村要想改变面貌,就要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村两委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多想“造血”之策,早日甩掉贫困村帽子。

  何光松还与镇村两级干部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注重结合实际、务实求效。镇、村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中与农村密切相关的政策制度,结合实际,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精准扶贫、医疗、教育、土地等各项新政策,宣传到群众当中去,带动周边群众一起学,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温暖,由衷的感恩党,听党的话,跟党走,真正实现共同富裕。        

                                              (施伟邦)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