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攻坚 > 正文

吴家塘镇成立理事会 让贫困户“拎包入住”

2017-10-13 15:18:28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精准扶贫中,农村有的贫困户自身缺劳动力,也没亲朋好友,一辈子从没修建房子和置办材料的经验,面对党和政府给的异地搬迁“国家送房子”的好政策,贫困家庭在“举家搬迁”这等大事面前实在“没主意、没主心骨”,怎么也“动不起来”。

   针对这种情况,吴家塘镇各村居党组织站出来,牵头本村居群众威信高、公道正派、热心公益、又有能力的“村贤”成立起了精准扶贫易地搬迁理事会,为贫困户撑起“主心骨”。在镇党委政府和扶贫部门的政策把关下,在尊重搬迁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为他们理好“举家搬迁”的大事。从土地审批、房屋设计规划、置办材料、施工管理、检查验收等事项全部理起来,大胆的、公开透明的、大步的把房子建起来,让贫困户“拎包入住,搬出来,换个活法。”既解了贫困家庭的忧愁,也让他们搬出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吴家塘镇2016年以来,造福工程共完成异地搬迁27户110人,其中精准扶贫国定标准贫困4户12人。


吴家塘镇村居成立理事会让贫困户“拎包入住”2.JPG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