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市各级各部门开展野蘑菇检查、宣传活动

2017-09-11 09:12:03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当前是野蘑菇生长的旺盛期,为预防市民因误食野生毒蘑菇而中毒,根据市委市政府在9月1日晚,召开的专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动员干部职工取消双休,深入街头、乡村等场所开展野蘑菇检查、宣传活动,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城区所:制定分组分片治理方案,到农贸市场、超市、酒家、菜馆等场所检查野蘑菇,并向经营者宣传和消费者分发1000余份宣传单。下一步,该所将定期不定期开展野蘑菇检查,为城区市民营造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郑向明)

    昭阳街道:工作人员到辖区超市、农贸市场、餐馆,发放宣传资料,向经营者宣传毒蘑菇的危害、辨别及误食后急救等相关知识。同时,到居民家中,告知尽量不采、不买、不食用野生蘑菇,注意饮食安全,一旦发生中毒情况,要立即到医院救治,以免延误治疗。(张琳)

    通泰街道:高度重视此次野蘑菇的安全检查、宣传,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到小区、餐饮店、农贸市场和超市,向附近居民、小摊摊主、超市及餐饮店经营者发放“关于禁止经营食用野生蘑菇的通告”以及“怎样预防野蘑菇中毒”宣传单,并在小区外悬挂横幅,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梁艺琳)

    水北街道:工作人员到辖区餐饮店、农贸市场等场所发放宣传材料,要求商户不得加工、售卖野蘑菇。同时,通过LED走字、张贴宣传单、小喇叭反复播放通知等形式,做好野毒菇中毒预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居民食品安全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林明云)

    晒口街道:迅速组织各村(居)在辖区内开展检查、宣传。通过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微信短信平台发送温馨提示、公共场所电子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食用野蘑菇可能产生的危害,并到餐饮店及菜市场展开全面检查,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宣传和解答食品安全知识200余条。(韦美娟)

    拿口镇:组织领导干部到圩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村民解答误食野蘑菇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及紧急救助措施。通过明查暗访形式,到辖区餐饮、食杂店铺检查,确保检查、宣传不留死角。 (吴升荣)

    大埠岗镇:动员工作人员放弃双休,到11个建制村为村民介绍野蘑菇危害性。同时,对辖区相关餐馆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其不买、不采、不卖野生蘑菇,并签订“承诺书”,杜绝野生蘑菇入餐桌,确保村民食品的安全。(黄娇)        

    和平镇:制定食品安全零报告制度,要求各村相关领导每日下午必须按时上报情况,真正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组织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到群众聚集点、圩场以及10个建制村、小组户代表议事点开展野生蘑菇宣传。同时,要求对村集体聚餐进行备案,禁止野生蘑菇出现在餐桌上。(梁由之)

    洪墩镇:组织工作人员,到圩场及周边餐饮店开展野蘑菇检查、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在人员密集区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野生毒蘑菇的特征、危害以及急救方法等,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邵妍妍)

    肖家坊镇:通过采取包干到户形式,逐户走访宣传,要求农村宴席一律不准加工食用野蘑菇,严禁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和烹制来源不明、不常见、可能有毒有害的野蘑菇。本次行动共走访了11个行政村,86个村民小组,450余户2000余人;8家企业,20余家大小餐馆,共发放了3000余份宣传单,张贴了50多组海报。(陈立峰)

    张厝乡: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在6个建制村和各重点场所,开展野蘑菇检查、宣传。在村公示专栏张贴标语宣传画;走进村民家,向群众介绍误食毒蘑菇后应采取的急救措施;到餐饮店、学校企业食堂等重点饮食安全场所检查,要求签定禁止购买加工野生菌承诺书。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危秋月)

    金坑乡:积极开展野蘑菇专项检查、宣传行动。通过广播、微信、宣传单、手机信息、LED滚动走字等媒体,提高群众对野生毒蘑菇的鉴别力。组织人员到饭店、食堂、农贸市场巡检查,要求其不采购、经营、加工、食用毒蘑菇。同时,夯实应急预案,规范食用野蘑菇中毒事件报告机制,加强事故应急处理。(罗丹)

    桂林乡:连夜制定工作方案,组织近百名干部职工,带着3000余份宣传单分赴8个行政村,挨家挨户登门宣传。同时,在餐馆、食堂、小卖部、居民聚集点、进出村路口和村公告栏等张贴海报。 (黄长航 肖世忠)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