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农业局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7-04-10 10:10:26 [authorFirst]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邵武市农业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活禽检疫监管。在城区的牲畜屠宰管理站设立临时检疫申报点,及时抽调各站、所兽医技术人员负责活禽检疫工作。同时,加强市场巡查,对未申报检疫的活禽进行查处,并加快启动乡(镇)、街道检疫报检点。二是加大家禽抗体监测力度。严格对市区主要活禽交易市场和规模禽场的家禽进行抗体检测,对监测不合格的活禽禁止上市。三是严防外来动物疫病传入。充分发挥省际动物防疫监督管理站的作用,加强对外来畜禽的监管,禁止不健康、无检疫证、证物不符的畜禽进入我市。四是认真落实值班制度。进一步健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畜禽出现群体发病或死亡,坚持“早、快、严、小”原则,按照应急预案果断进行处置,严防疫情蔓延。(练晓娟 刘剑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